嘉定区用艺术手笔展现波澜壮阔百年征程

2021-07-02 16:34 来源: 新华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嘉定在区域文化地标的水景舞台上用“大写意”的庆典,展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40多位艺术家参与创作的百幅瓷板画,也进入古镇南翔,用红色主题表达红色的感情。

嘉定区1.jpg

  “永远跟党走”嘉定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以保利大剧院水景广场为舞台,以远香湖的水景、天光为舞台空间,按照时间顺序,贯穿“旗帜永飘扬”“希望田野上”“先锋嘉速度”“启航新征程”四个篇章,大写意式展现嘉定百年来的红色历史、初心使命、发展成就、梦想愿景。

  晚会以诗朗诵、交响乐、情景剧、歌舞等形式,生动演绎了嘉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以及不懈奋斗创造的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演员来自当地各街镇和部门的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

  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当前嘉定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十四五”新征程全面开启,要铭记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厚植嘉定城市精神,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牢牢抓住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嘉定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融入服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重大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嘉定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新篇章。

  在嘉定南翔古镇,“光耀百年”海派名家百幅瓷板画艺术作品展南翔站最新拉开帷幕。本次展出的瓷板画共100幅,由41位艺术家参与创作,分为“红色主题”“自然景观”“嘉定历史人文”等主题,其中包含南翔元素的瓷板画作品有20幅。

嘉定区2.jpg

  近年来,南翔镇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资源多元化、文化载体创新化、传播形式丰富化,全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小美南翔”。南翔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的优势互补,期盼未来有更多蕴含时代气息,颂扬时代精神的作品问世,形成精品力作竞相涌现的生动局面,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