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铭记”青浦革命和建设百年图典开幕

2021-07-01 18:48 来源: 绿色青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专题展览《荣光·铭记——青浦革命和建设百年图典》在青浦博物馆正式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展览将使观众进一步了解青浦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抢拼实善”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推动青浦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青浦革命和建设百年图典.jpg

  本次展览分为“前仆后继求解放”“宏业建设谋发展”“改革开放奏凯歌”“昂扬奋进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图片、文物、史料,以朴实的风格、精炼的版面与观众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青浦奋斗史。

  100年里,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创造了光荣的历史,涌现出了英雄的儿女。他们用生命、鲜血和汗水谱写了百年青浦奋斗的壮丽诗篇,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期间不断蕴育的精神内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激励我们后人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也是面向广大市民和学生开展“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值得一提的是,十分珍贵的《野火》半月刊1939年第12期、《追悼四八、五三死难同志特刊》等体现青浦人民英勇抗日的革命文物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了。

青浦革命和建设百年图典1.jpg

  据博物馆馆长王辉介绍,这些是青浦博物馆馆藏的一级革命文物,充分体现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抗日的伟大精神。

  本次专题展览展期为7月1日至8月15日,展览开放时间为9:00至16:00,周一全天闭馆不开放,参观展览须全程佩戴口罩,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学生前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