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蝴蝶”世纪馆首次对外开放

2021-05-13 17:13 来源: 中国上海门户网站

  再过不到10天,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即将在崇明开幕。最近,花博园区一天比一天热闹、漂亮。5月12日,花博园启动了首次全负荷压力测试,6.4万名游客接受花的邀约,提前走进花博园区,感受鲜花美景的同时也为花博会顺利举办献计献策。

  此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共投入管理服务人员近5000人,各类工作车辆近700辆,全天入园人数于上午9点到10点达到峰值,共计12663人次。此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分日场带负荷测试及夜场空载测试,夜场测试内容为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

  测试中,2条水陆联运专线、部分花博专线和定制巴士线路首次启用,对自驾车辆预约停车系统也进行了实战检验。上午9点刚过,花博园北园1号门口已经游人如织,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经过安检口有序入园。

  此次压力测试距离上一次半负荷压力测试仅过去5天,在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下,园区面貌、各类设施设备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此次测试中,开放的展园数量从此前的52个增加到65个,其中备受关注的“大蝴蝶”世纪馆内部展馆首次对游客开放。

  花博园内用于接驳、观光的公交车、电瓶车也已投入运营,各站点前都有不少游客排队等待乘车,电瓶车一辆接着一辆,车辆充裕。“今天投入了156辆电瓶车,我们临时又调配了20辆,游客最多等十几分钟就能上车,前往下一个游览点。”中青旅运营部长肖军说。

  餐饮保障方面,花博北园最大的餐饮点花栖堂也在此次压力测试中第一次对外营业,滨水茶室、美食广场开出近30个餐饮档口。10多辆流动餐车分布在园区各处,快餐、小食一应俱全。

  在参与压力测试、欣赏美景的过程中,游客们也积极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当好“啄木鸟”。比如,有的游客反映在花栖堂吃饭目前只能用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支付方式,部分餐饮档口的现金收银系统还未安装,希望改进;还有游客对园区内标识牌、温馨提示等提出了建议。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意见建议他们都会在今后几天加以完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