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滨江又添一座望江驿

2021-05-08 16:26 来源: 上观新闻

  浦东滨江11号望江驿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爱好运动的“跑团”、“骑行一族”在滨江有了专业“呵护人”。昨天,以“驿·动”为主题的上海市园区“健康服务点”在东岸滨江望江驿11号站点正式揭牌成立,同时揭牌的还有“健康服务点”核心运营团队,由市劳模、上海工匠、浦东新区公利医院骨科主任杨铁毅领衔的上海市首家工匠创新工作室“杨铁毅工匠创新工作室”。

  11号望江驿的启用是浦东新区落实上海市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立100个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有关要求,结合浦东滨江运动人群越来越汇聚的区域特点,依托公利医院公共卫生服务资源,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表现。望江驿11号站点将为滨江休闲运动的市民游客、职工群众提供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指导服务,体现浦东滨江静态驿站中的“动”态服务、市民游客运动过程中的“驿站”呵护。

  活动现场,由项目承接方公利医院对站点功能布局及运行计划进行了介绍,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驿站志愿者代表授旗,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辛翎,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共同为上海市园区“健康服务点”和“杨铁毅工匠创新工作室”揭牌,也标志着望江驿11号“驿·动”站点的正式启动。

  据介绍,站点启动后,这里将按照上海市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要求,配备日常诊查设备,智慧健康自检自测设备、运动健康体验设备以及职工关爱服务类宣传资料,并定期举行现场咨询、上门巡访、科普讲座、交流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今年,将重点聚焦体检咨询、生活方式、科学健身、运动疗法、健康科技体验等10大主题,开展50多项公益活动,活动内容及形式定期在驿站内予以公告。

  浦东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外高桥保税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祝桥空港工业区、川沙经济园区、新场工业园区以及潍坊街道双鸽大厦等6个职工服务站,也已被命名为上海市首批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下一步,浦东新区总工会将按照市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与区卫健委合作,做好区域内市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后续运营服务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优质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