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预计将接待300万游客

2021-04-22 14:37 来源: 中国上海门户网站

  从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本届花博会的门票分为平日票、指定日票和平日两日连票,价格分别是120元、180元、180元。在5月21日前购票可享受预售价,平日票最低为100元,指定日票和平日两日连票最低为160元。花博会对身高1.3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儿童实行免票,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校学生及现役军人、消防救援队员、残障人士等实行购票优惠。

  崇明区区长缪京介绍,市民游客可登录“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崇明”App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随申办市民云中的“崇明旗舰店”界面进行购票,也可以在美团、携程、驴妈妈等平台买票,还可以在锦江、中青旅、东泰、上青旅等旅行社咨询购买相关旅游产品。市民游客还可以致电官方服务热线4001000701咨询购票事宜。

  花博会采取“实名预约”方式入园,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入园需携带有效证件刷证入园。此外,花博会实行“票车联动”的预约举措,自驾车辆如果未预约停车,原则上不能进入花博园核心区。

  崇明区副区长郑益川说,本届花博会预计将接待300万游客,为保障游客舒心游览,园区注重从多方面提升游客满意度。“考虑到园区的游览路线很长,为方便游客在园内出行,我们设置了有7个站点的环线公交线路,还设置2条电瓶车线路,配置各类载客电瓶车120多辆。另外,在游客服务中心,我们为行动不便人士配备了200多辆轮椅,为幼童配备了200多辆儿童推车。”

  餐饮和便民配套服务方面,园区设置了3个大型公共餐饮区域,引入中华小吃、江南风味、上海滋味、崇明特色等十大美食主题,餐饮区域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总餐位数6000余个。为应对大客流,园区还准备了18辆流动餐车,可增加2000余个餐位。此外,园区内建设了2万平方米遮阳避雨设施和2万个休息座椅,通过合理布局,方便游客就近休息,还配备了饮料、口罩自动贩售机和物品寄存柜等便民设施。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表示,目前园区建设已到冲刺收尾的关键时期,花博场馆、公共区域苗木、东平小镇配套设施等建设基本完成,市政配套全面连通,道路、水、电、气等已全部接入。兰园、菊园、荷园等特色展园基础建设基本完成,室内室外花卉种植布展正在加速推进。

  从4月10日开始到5月20日花博会正式开幕前,园区将进行空载期、小负荷、半负荷、全负荷4个阶段测试,其中全负荷测试期间每天要承载6万到8.5万名游客。“我们将持续放大花博效应,大力推进以花兴业、以花美景、以花惠民,抓好花博会后续利用,努力实现花博会效应倍增、精彩永不落幕。”李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