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工业生态游启幕

2021-04-22 14:33 来源: 新民晚报

  第二届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暨2021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在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启幕。

  本届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暨2021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充分借助上海市、区两级委、办、局的政策和力量,由上海市农委、交通委、文旅局、长兴岛开发办共同携手举办2021上海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及特色公路推介活动,联合江南造船厂、振华重工等驻岛央企推出升级版“长横工业生态全域旅游线路”。在去年全国首创这一特色旅游线路的基础上,今年融入了更多新玩法。

45c11d6f2fb2a52833269a46c03c746c.jpg

  举办周期也一改往年的秋季办节,于春暖花开时便已开启,以不同主题串联四季,将花博会和柑桔文化融合在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近9个月的时间内,打造全时段、全场景的国际级工业生态旅游岛,成为全国工业生态旅游发展典范。

  作为2021中国花博会分会场和2021上海(国际)花展分会场,长兴岛郊野公园全新打造了“海上梅园”和“鸢尾花艺术园”等花卉景观,并新建“绿意山水”超大型游客服务中心,丰富园区“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特色。“鸢尾花艺术园”将于4月28日正式开启,这是上海地区面积最大的鸢尾花园,集中展示路易斯安那鸢尾、西伯利亚鸢尾和花菖蒲(日本鸢尾)3个品类、120余个品种。红、橙、黄、杏、蓝、紫等各色鸢尾随风摇摆,五一期间预计将成华东地区又一网红打卡点。

b0fbc89c859f00b75f2220b3f534d7e8.jpg

  第二届玫瑰花海艺术节也将在五一期间与游客见面。徜徉在百亩玫瑰花海风车长廊中,游客可以看花海、品花茶、学花艺、参与歌舞、魔术表演、美食市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