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17 16:10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9月16日下午,2020年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静安-文山号” 扶贫旅游专列首发仪式举行。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本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以“茶,品味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坚持品牌创新,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人人享有品质生活、人人切实感受温度的文化品牌。
  茶文化旅游节首次与“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静安重点工作相结合。当晚19时36分,“静安-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从上海首发,驶向静安对口支援的云南省文山,这是一趟旅游专列,也是密切两地人民感情的文化联结。
  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将通过组织开展上海中小学生茶艺交流展示活动、第二届长三角茶业职工技能大赛等线上线下、多点多元的一系列活动,为市民搭建参与共享的文化旅游平台。
  同时致力于将茶文化体验引进各类公共空间,包括面向社区、茶城,举办茶艺展赛、茶文化知识推广活动;面向园区白领举办 “斗茶”体验、香文化手作系列文化体验活动;走进街区举办非遗以及中华优秀传统项目展示活动;走进安义夜巷等商区,宣传推介对口支援省市文化资源和旅游产品,全方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茶文化国际交流平台,打造更具人文化气息和人情味生活的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