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结果的通知

2021-06-22 17:30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沪文旅发【2021】159号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有关系统和单位:

  2021年上海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活动于5月14日至23日在上海星舞台举行,全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系统和单位共选送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的172个作品参加展评展演。

  经评审和公示,群舞《装台》等9个舞蹈类作品、男声合唱《红船启》等17个音乐类作品、小品《我记得你,你就活着》等9个戏剧类作品、沪书《觉醒者》等5个曲艺类作品获 2021年上海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优秀群文新作”;群舞《终将见我微笑》、男声四重唱《青春抒怀》、戏剧小品《家》和数来宝《土地情缘》等75个作品获 2021年上海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群文新作”;程蕾等9位创作者获“新人奖”;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获奖名单附后)

  希望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有关系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积极创作,推出更多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人民情怀的文艺作品。要发挥展评展演活动的示范效应,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线下线上结合,广泛组织巡演,营造城市氛围,服务市民大众。要对优秀作品进行修改、打磨和提高,为冲刺2022年第十九届“群星奖”做好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2021年上海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结果名单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06月21日

  (联系人:何易 联系电话:2311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