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000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1-03-26 17:2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沪文旅发〔2021〕28号


市发展改革委(市物价局):

  市政协0005号“关于尽快实行 65 岁及以上老年人免各类参观门票的建议”提案已收悉,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按照最新发布的《上海市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按以下情形免费及优惠。

  (一)对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儿童,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伤残军人、现役军人实行免票。

  (二)列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和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举行的各种展览要向社会免费开放。

  (三)对身高1.3米以上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全日制学校学生应当实行优惠。

  (四)旅游、绿化市容等部门规定的应予优惠的其它情形。

  (五)游览参观点要逐步建立免费开放日制度。

  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游览参观点可参照上述优惠措施执行。游览参观点经营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或采取优惠措施。

  二、根据代表的建议,市发改委已会同市文化旅游局、市绿化市容局,与本市主要游览参观点共同研究政府指导价游览参观点实行65岁以上老人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人免费参观的可行性。下一步,将根据本市游览参观点的实际情况,推进落实给予老年人更多门票优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联系人姓名: 陈 亮                  联系电话:23118328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 大沽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