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发布第一批上海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通知

2020-12-10 16:0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委、商委)、有关单位:

  根据《上海市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沪府办发〔2019〕5号)关于“建立上海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要求,市文化旅游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在各区、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制定了第一批上海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该目录以本市的国家级、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上海市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目录,“中华老字号”“上海老字号”名录等为基础,重点选取了具备较好的传承基础与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本市相关产业振兴与劳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2018年,已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19个本市传统工艺项目,自然列入目录,本次一并发布。目录共计80项。

  现将目录印发你们。请按照《上海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有关要求,加强工作部署,采取并落实有针对性的振兴措施。

  特此通知。


  附件:第一批上海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年12月04日

  (联系人:张昕 联系电话:23118216,1891687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