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 上海将创意呈现逾2000小时视听文化大餐

2024-02-05 13:52 来源: 新民晚报

1.png

  在2024上海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广播电视台首次以全媒方式和全城联动,携手全市16个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繁花似锦、海上迎春”特别直播,将为海内外受众创意呈现逾2000小时的龙年春节视听文化大餐。

  聚焦“新春走基层”主题,在东方卫视、新闻综合、看看新闻Knews等平台,重点推出《遇见@上海》《小屏之外大城之新》《海上年菜之老味道》等6组特色报道,在广播各频率及阿基米德、话匣子融媒体矩阵,倾力打造《我的春运显眼包》《老外一起过大年》《龙年寻龙记》等5组主题报道,全景式串联起全市特色新春场景,将温暖人心的春节故事娓娓道来。

  坚持大小屏联动,东方卫视携手“百视TV”,从龙年正月初一至初七,连续推出《春满东方·龙耀追光》和《海上和美乡村村晚》等6台大型文艺晚会,繁花剧组将在东方卫视春晚再相聚,胡歌约你一起看“繁花盛开”,唐嫣带你品不一样的“春晚味道”。同时,纪实人文频道将集中推出一系列原创纪录片精品,其中有首个以真人秀和纪录片相结合的环保公益纪实节目《一路前行》和首个以全景式、全时空反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的《何以中国》等。《下一站》《遇见最极致的中国》《繁花里的财经范儿》等特别节目也将在新闻综合、第一财经等频道精彩呈现。

  上海广播电视台将重点推出《青春风暴•中国式浪漫》《海外龙年新春招待会》《WhyChina你所看不懂的中国》《我的中国节》等6组新春系列节目,依托“ShanghaiEye魔都眼”国际传播矩阵,面向海外受众创意呈现中国年的独特魅力,讲好中国故事,演绎上海精彩,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