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播特别直播庆祝建党百年

2021-06-28 16:55 来源: 上观新闻

上海广播特别直播庆祝建党百年.jpeg

  为迎接建党百年,6月28日至7月2日,上海广播旗下11套频率联合阿基米德推出《百年大党正青春——上海广播100位主持人100小时融媒体特别直播》。

  这是一次全频共振的超长接力。精心制作的节目内容,涵盖新闻、音乐、戏曲、戏剧、理论节目等多种样态。这场特别直播运用音视频直播、人物访谈、现场连线、录音报道、特别专题等多元形式,解析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时代答卷。

  特别直播以新时代版《长征组歌》拉开100小时的声音帷幕。在最后一小时的收官节目中,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多位90后青年相聚在电波中,吹响“我们正青春”的时代号角。

  6月28日起,六大专题节目一一播出,共同回望百年征程。其中,上海新闻广播推出《那些照亮未来的灯塔》特别呈现,循着此前遵义、延安等地全媒体特别行动的足迹,通过连线前方小分队成员,立体式呈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凝聚起来的“红色精神”。长三角之声推出《百年追梦 声动长三角》特别策划,忆往昔、看今朝、话未来。第一财经广播推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系列特别节目,集中展现上海国企的故事,以及当前金融从业者中优秀党员的风采。上海交通广播带来《百年兴业路,薪火永相传》特别节目,带领听众跟随红色旅游专线车,探访沿途红色场馆。

  作为100小时融媒体特别直播的亮点之一,东方广播中心与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打造的声音剧《龙华》第二季也在6月28日下午首播。声音剧以李汉俊、瞿秋白等党的早期领导人和牺牲在龙华的烈士为创作原型,勾勒出上海这座英雄之城的红色基因。节目还将播放4集广播剧《种子方舟》,聚焦“时代楷模”钟扬16年的援藏经历,展现无私奉献、追梦科学的博大胸怀。

  100小时的直播,也少不了文化大餐。经典947播出3期专题特别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歌曲为起点,串起党史与创作故事,并配合独唱、合唱和多种器乐演奏等多版本演绎。上海故事广播和上海戏曲广播也将联手呈现《百年回响 红色经典》特别节目,分别展播《永不消逝的电波》等4部红色电影和《芦荡火种》等戏曲剧目。

  作为100小时节目的重点,7月1日早上6点起,上海新闻广播将推出《百年大党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天大直播,集中反映上海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社会运行、民生等方面的成就,同时穿插直播各红色场馆的现场活动,深入挖掘和讲述背后的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