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上线

2021-05-07 16:57 来源: 新民晚报

  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人民出版社、人民网上海频道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已于5月4日上线,首先上线的系列短视频截取了课程精彩片段,以问题引发思考。6月1日开始,12堂全媒体党课将进行多渠道多平台分发。本次党课从“理想信念”“永葆初心”“群众路线”“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懈奋斗”“应对危局”“自我革命”“基层活力”“后继有人”“锻造骨干”“引领时代”这12个维度来阐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辉煌历程,解码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原因。

  录制现场,来自市委党校的青年教师肖鹏、汪仲启深情投入,一次次被案例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所感动、不禁哽咽。这样的真情实感被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录制结束后,老师们忍不住落泪,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参与录制的12位老师均为80后,最年轻的是一位90后副教授,现场观众由浦发银行各部门90后优秀党员和青年代表组成。青年教师们感慨:构建课程框架、遴选比对案例、考证研究史料、精心打磨讲稿的过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正青春的两个密码:“千锤百炼磨出铁军”“初心如炬使命担”。

  现场观众表示:这样的党课让历史走进当下,且时时引发思考,主讲人把听众带入关键历史节点,思考感悟每一次重大选择和决策,时时叩问自我。同时,党课通过音视频、历史图片资料,让课程呈现更丰富、更入心。来自浦发空港支行的张光伦曾是驻港部队的一员,工作十年的他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形式的党课,新奇之外更是感动,他说这样的党课让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为今后的工作提供精神指引。

  “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将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990早新闻》《市民与社会》节目播出音频党课;在学习强国、阿基米德APP、话匣子APP、人民网上海频道、看看新闻、今日头条等平台上线视频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