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科创频道正式上线

2021-03-25 17:23 来源: 上观新闻

  3月25日,SMG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成立仪式暨看看新闻科创频道上线仪式在上视大厦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与市科委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成立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未来,融媒体中心将通过机制创新汇聚资源,加速搭建专注于科创内容生产的全媒体平台,深入推进科创报道的融合传播。”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宋炯明说。

  上海广播电视台一贯重视科创宣传。一直以来,融媒体中心以《未来邀请函》《环球科技观察》等节目为抓手,宣传国家和上海在基础科研和科技应用领域的突破和进步。《未来邀请函》自2018年12月在东方卫视开播至今,已满百期。200位科技精英和尖端产业领军人物,走进演播室,讲述科技引领产业进步的生动故事,全面展示中国和上海的科创成就。《环球科技观察》记录全球尖端科技发展动态,探讨中国迈向创新型国家的现实路径。两档节目收视排名均稳居全国卫视同时段前列。

  全新上线的看看新闻科创频道,将聚焦科创视频内容的聚合与分发,助力科创理念和成果的分享和科技进步的高效协同:除了对《未来邀请函》《环球科技观察》等内容进行拆分及二次创作之外,还开设“院士寄语”“产业之光”“酷科技”等多个栏目;未来还将自主策划制作科技新闻解读类视频,条件成熟时陆续推出“全民爱科学”“科技达人”“院士讲坛”等特色科普视频专栏。

  融媒体中心科创传播部筹建负责人刘乙冰说:“除了立足自身,挖掘内容资源之外,还将与张江高科技园区、临港科技城、G60科创走廊、在沪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研究院所等科创实体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