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八:旅游行程的天数究竟应该如何计算?(条款标准,行程时间)

2019-04-30 06:1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问:我看到一家旅行社广告上写的海南双飞五日游要比一般的旅行社便宜500块,于是我特意请了假去该旅行社询问,结果发现价格便宜是因为团队是晚上8点出发,早上8点回出发地的,实际的游程只有3天。请问,这个能算是五日游吗?旅行社构成违约吗?

刘律师:目前法律上对类似“五日游”之类的旅游行程的时间计算上还未有明确的、统一的标准。一些旅行社为了以较低价格吸引顾客,往往会在游程的时间上做夸大的宣传。打着“五日游”的幌子,其实实际游程时间才有三天多。但因为缺乏强制性的履行标准,如合同无约定的话,将无确定的评判标准,难以认定旅行社违约。因此,为了防范此类情况发生,旅游者应该在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的时候仔细询问清楚所谓的五日游究竟是什么概念,并在旅游合同上明确出团、回程的日期、时间一定要确定上午几点或者下午几点,避免此类因为合同约定模糊而发生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