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观景、非遗盛会……上海夜游好去处来了

2024-02-16 16:02 来源: 乐游上海

乐游上海过大年.jpg

  花灯、民俗、烟火人间……春节无疑是独属于华人的浪漫,当传统节日遇上新潮元素、当国风新春遇上非遗盛宴、当国潮灯会遇上奇妙艺术,将会是一种怎样的精彩纷呈,一起走进这些夜游好去处,感受上海春节的浓浓氛围和仪式感。

  2024豫园民俗艺术灯会

1.jpg

  想要见证“东方浪漫天花板”,就去豫园的年俗灯会。豫园为龙年打造的灯会装置正式亮灯后,惊艳全城!灯会以“山海奇豫记”海经篇为主题,打造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2.jpg

  凝晖路上,“一夜鱼龙舞”组灯如同现实版大鱼海棠,超梦幻!九曲桥更是豫园灯会的重头戏,会变幻目光的巨型灵龙、《山海经》中的奇珍异兽,一路让人惊叹。

3.jpg

  时间:即日起-2月25日(注:2月10日-29日实行分时段凭票入场)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265号

 

  今潮8弄 龙升潮弄灯光艺术展

4.jpg

  海派潮流地标今潮8弄,以8条弄堂、66幢百年老建筑为舞台,开启海派今潮年味季。年味季以“龙生九子”的神话传说为灵感,邀请了9位不同领域的青年艺术家,在百年弄堂打造龙年限定的“潮弄九景”灯光艺术展——囚牛融乐、风驰睚眦、嘲风撼浪、蒲牢繁花、狻猊浮想、赑屃运福、狴犴无垠、负屃斗文、螭吻戏水。

5.png

  年味季中,还有早春乐事集、元宵美食小集等文创与年货市集轮番回归,焕新节气民俗;更有涵盖上海轻音乐团系列演出、汉服群舞、鳌鱼灯巡游等多样表演形式的“囚牛音乐会”系列演出,让你过年不无聊~

  时间:即日起-3月13日

  地址:虹口区四川北路989弄35-95号

 

  龙华广场新春花灯

6.jpg

  千灯启明,山海璀璨。徐汇龙华广场在这个新春举办了别样的灯会。华灯下,不远处的龙华塔静默矗立在夜幕中,波光粼粼的池面倒映着花灯,群灯“入水”似一只彩蝶在翩翩飞舞,这充满巧合而又梦幻的一幕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7.jpg

8.jpg

  广场正前方的水池作为拍摄“蝴蝶”最佳机位,最受大家欢迎。

  亮灯时间:春节期间 每天17:00-23:00

  地址:徐汇区龙华路龙华西路路口

 

  锦江乐园 盛世万福元灯夜

9.png

  上海锦江乐园这个春节年味上新——盛世万福元灯夜,既有唯美浪漫的梦幻花灯,又有喜庆热闹的人间烟火,可约会、可遛娃,可出片、可解压。

10.png

  还有上百只花灯组成的福满元灯、让人眼前一亮的龙腾盛世花灯、精彩的国潮舞蹈、自带BGM的璀璨花车巡游……带你沉浸式感受属于春节的氛围与仪式感。

11.png

  时间:即日起-2月25日

  地址:闵行区虹梅路201号

 

  古猗园“花灯初上,猗飞冲天”新春活动

12.jpg

13.jpg

  新春期间,一场以“花灯初上,猗飞冲天”为主题、结合传统非遗灯彩和年节习俗的盛会将在上海古猗园“龙”重登场。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学非遗、享非遗、赏非遗、玩非遗、品非遗”五大板块联袂上演,四季花神灯景、近千只非遗年俗灯笼,为500余年的古典园林营造喜庆、热闹的过节氛围,邀请市民游客共同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年味。

18.jpg

  时间:即日起-2月25日

  地址:嘉定区沪宜公路218号

 

  上海欢乐谷 新春国潮节

19.png

20.png

  上海欢乐谷新春国潮节热闹非凡!新春烟花秀、非遗舞龙、瑞兽龙门阵灯会、祥龙大巡游、绛州鼓乐、民间杂技等多项精彩轮番上演,年味十足,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吃喝玩乐过大年。

21.png

22.png

  时间:即日起-2月29日

  地址:松江区林湖路3888号

 

  上海影视乐园

  2024海派龙年迎新游园会

23.png

  天上·辰龙逐梦,地下·烟火人间,有龙则灵,亦是有“侬”则灵,感受地道年味就要聚在一起。今年新春,上海影视乐园用电影置景的手法还原老上海时期的过年场景,现场围绕“弄堂集会”、“龙年灯影”来打造美陈,还会有大型年货市集,以及大型包饺子、包汤团、舞龙舞狮、打铁花等表演。

25.png

  龙年新春,品味海派年味,走进影视乐园,奔赴一场辰影之约,开启一段灯火星光的寻梦之旅吧。

  时间:即日起至2月24日

  地址:松江区车亭公路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