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一河”沿岸工业遗产摄影展作品征集启动

2022-01-14 09:57 来源: 上观新闻

  为了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工业遗产保护,推动上海市“一江一河”沿岸工业遗产的申报,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普陀区文旅局主办上海市黄浦江、苏州河沿岸工业遗产摄影大赛。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2022年4月10日。首展开幕时间为:2022年6月11日(文化遗产日)。

  本次征集活动以上海市“一江一河”沿岸工业遗产为主题,面向全市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征集摄影及短视频作品。

  据了解,摄影作品体裁不限,彩色和黑白、单幅和组照照片均可,欢迎同一工业企业或工业遗产不同时代对比的作品;创作器材不限,相机、手机及航拍作品均可。限投10件,组照作品4-8幅,以1件作品计,不可重复投稿,不得在画面上打水印。短视频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动画、实拍、实拍与动画结合均可。

  其中,摄影作品投到大赛指定网址:http://www.photo233.com/46;短视频作品投到大赛指定邮箱:shiqunyiguan@126.com

  所有征稿作品须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图片说明(200字左右)以及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作品题材符合展览主题,文字叙述清晰明了。

  征集截稿后,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专家团队甄选、评审并确定最终入展名单。入展作品将在专题展览中展出。本次活动将出版上海市“一江一河”沿岸工业遗产摄影纪念画册,获奖作品将优先考虑入选。本次活动入选的短视频将通过上海数字文化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视频号宣传推广,部分作品还将择优推荐至B站等短视频平台进行重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