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城文旅”标志性项目 上海旅游直播间水下文旅推广空间在临港启用

2021-11-16 17:02 来源: 上观新闻

1.jpg

  水下文旅“新玩法”赋能文旅“新空间”,打造上海文旅新平台,展现“上海旅游”品牌形象和上海城市软实力。日前,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推出的上海旅游直播间首次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设立水下文旅推广空间(水下直播点),通过水下文旅形象展示、水下文旅光影秀《人鱼童话》展演、潮玩上海·美人鱼光影厅水下文旅推介等全新的水下文旅推广,探索数字文旅创意营销,助力打造“新城文旅”,推介上海和长三角文旅品牌形象,为文旅市场赋能。

2.jpg

  上海旅游直播间水下文旅推广空间揭幕仪式上,水下文旅光影秀《人鱼童话》展演推介在公园“潮玩上海·美人鱼光影厅”举行。4位潜水员将巨幅的“上海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推广横幅在9米深的全球唯一7°倾斜沉浸式水下展缸内展开,潮玩达人、文旅推介官上海海昌企鹅兄弟大Q小Q来到现场与游客近距离互动,上海旅游直播间平台全程直播推介。

3.jpg

  今年3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就文旅赋能新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塑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开园三周年,推出水下文旅推广项目将联动上海文旅IP,助力临港新片区打造以海洋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探索上海文旅推广新模式,培育上海文旅地标文旅营销新品牌。“我们还将在今年跨年和明年虎年春节举办系列文旅推广活动,将其打造成为上海文旅和临港新片区‘新城文旅’标志性项目。”

  据了解,上海旅游直播间是由市文旅局指导推出的上海和长三角文旅推广平台,通过联动上海市、区文旅局和长三角地区文旅资源,结合上海旅游节、市民文化节、乐嗨上海过大年等重大活动,推介上海和长三角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