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上海“最美厕所”推选活动启动

2021-10-15 16:55 来源: 新民晚报

寻找最美厕所推选活动今启动.jpg

  以“百年追梦,初心璀璨”为主题的寻找上海“最美厕所”征集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可以登入东方网旅游频道进入寻找上海“最美厕所”的专题页,从“人文关怀美”“绿色环保美”“外观设计美”“文明推广美”“功能创新美”“抗疫防护美”这6个维度上传厕所照片。

  厕所虽小,却折射出了民生。本次活动以上海公厕管理与服务行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从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为视角出发,实施社会文明促进和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倡导文明用厕好习惯,展现“上海服务”与“海派文化”,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上海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高品质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寻找上海“最美厕所”活动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上海市累计申报厕所千余座,推选出了100多座“最美厕所”,展现了厕所革命成效,营造了文明如厕氛围。本次推选活动采用社会推荐与行业申报相结合;市民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10月23日至11月6日,在此期间将同时进行由媒体、专家等行业代表组成寻访团对部分厕所进行实地勘察,筛选出40座厕所参加定于11月18日的推选大会。最终推选出20座上海“最美厕所”和5座上海“特色厕所”。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