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公布 上海3个镇上榜

2021-09-02 16:16 来源: 上海发布

  文旅部、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崇明区绿华镇、宝山区罗泾镇入选。

  金山区山阳镇

  山阳镇地处上海西南,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以故事、民乐、龙舟为主的群众文化经久不衰,这里“南有渔村、北有田园”。

金山区山阳镇1.jpg

  金山嘴渔村是上海沿海成陆最早、保存最为完整的渔业生产村落,有着6000多年的历史,被盛赞为上海最古老的渔村,也是最后一个“活着”的渔村。

金山区山阳镇2.jpg

金山区山阳镇3.jpg

金山区山阳镇4.jpg

  山阳田园是集农业生产、种植、采摘、住宿、餐饮、创意设计、主题活动、科普研学、露营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生产+旅游示范基地。现有游客接待中心、多功能活动室、田园大草坪、仙人掌基地、青龙港景区、田园迷宫等项目。

山阳田园1.jpg

山阳田园2.jpg

山阳田园3.jpg

  崇明区绿华镇

  绿华镇地处崇明西部南端,两面环江,是长江在崇明岛分水岭所在地。这里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旅资源……

崇明区绿华镇1.jpg

  绿华镇拥有17公里的江岸线,拥有崇明岛上最大的淡水湖——明珠湖,拥有郁郁葱葱的森林、纵横密布的河网、鸟类云集的西沙湿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就藏在荷花博览园景区。

明珠湖.jpg

荷花博览园.jpg

  绿华镇近几年重点围绕路跑、水上等运动组织开展活动,为岛内外市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体育产品。

明珠湖2.jpg

  绿华镇盛产柑桔、清水蟹、白山羊、老白酒、胖头鱼、铁皮石斛、香酥芋等,每到适宜时节,市民在体验绿色旅游及参与户外运动的同时又享受大餐。

柑桔.jpg

清水蟹.jpg

  宝山区罗泾镇

  罗泾地处长江尾。千亩粮田随风舞,成群白鹭翩翩飞。岸清水绿,风景如画。在这里,你可以钓虾摸蟹,享受舌尖美味,看落日余晖,卸下一身疲惫。

宝山区罗泾镇1.jpg

  海星村位于罗泾镇东部,拥有绝佳的自然风光。这里的千亩涵养林里有成片的高大水杉,空气清新,被誉为北上海的城市绿肺。隐藏于涵养林内的星空营地,让你体验躺在透明的星空屋内,仰望漫天繁星闪耀的感觉。

宝山区罗泾镇2.jpg

宝山区罗泾镇3.jpg

  罗泾镇西北部的塘湾村,入口处就是“母亲花文化园”。这是国内首个萱草专类园,栽种了100多个种类的萱草花。

宝山区罗泾镇4.jpg

宝山区罗泾镇5.jpg

  近年来,塘湾村还与专业团队就萤火虫复育进行合作,打造萤火虫复育和科普基地,让孩子们可以多一个在野外观赏萤火虫的地方。

宝山区罗泾镇6.jpg

  位于罗泾镇东北角的花红村,以农耕文化为特色。这里有宝山区面积最大的千亩粮田。每到丰收季节,便可以领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