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创征集大赛网络投票启动

2021-08-13 17:21 来源: 新民晚报

180°一大会址立体贺卡.jpg

图说:180°一大会址立体贺卡

小红军零钱包.jpg

图说:小红军零钱包

建党百年纪念杯.jpg

图说:建党百年纪念杯

石库门书签.jpg

图说:石库门书签

  即日起,“百年薪火 时代文创”红色文创评选征集活动开启网络投票,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到投票页面,查看作品信息、设计理念,为自己喜欢的红色文创作品投上一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百年薪火 时代文创”红色文创征集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了众多来自文博单位、文化企业、文创工作室和独立设计师有新意、有特色的投稿作品,经主办方初审,从中选出100组进入投票环节。这些作品从革命遗址、历史故事和上海优秀历史建筑等红色文化资源中汲取创作灵感,通过水杯、贺卡、零钱包、音乐盒、购物袋、书签等生活产品,拓展红色文化依托载体,助推上海红色文化传承传播。

  本次红色文创征集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和东方网联合主办,将红色文化更好地转化成有声有形的创意产品,使红色文化更好地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活动投票将持续至8月31日,除网络投票外,市民也可在在海上文创中华艺术宫店、东方明珠店、上海中心店、七宝古镇店的活动展示区看到部分红色文创作品。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结合行业专家意见和市民评选结果,从创意创新、成果转化和实用性等维度评选出包括最佳设计奖、最佳实用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