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游览花博会航线启航

2021-05-20 19:45 来源: 新民晚报

  “呜……”随着一阵游轮启航鸣笛声响,“花映浦江”浦江游览花博会航线5月20日在秦皇岛码头启航,带着近200名市民游客前往崇明区。

  上午7时30分,家住浦东新区的李燕早早赶到秦皇岛码头,和三位同事结伴,踏入“双拥”轮的甲板。“第一次乘游轮去崇明,非常欣喜,像小时候和同学一起参加春秋游般的兴奋。”李燕笑道,以前,他们一家也喜欢自驾去崇明,遇到周末客流高峰期,曾经在路上堵了三个多小时。得知浦江游览开通花博会航线,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首航,“尝尝鲜,不用担心被堵在路上了。”

  原木地板铺地,船舱内灯壁辉煌,扶梯盘旋而上……走进“双拥”轮,仿佛走进一家五星级宾馆。据悉,这艘“双拥”轮游船是黄浦江上第二艘五星级游览船。为深度参与黄浦江“世界会客厅”打造,将黄浦江旅游建设成为上海旅游的入口和上海第一旅游目的地,久事旅游携手崇明区政府推出黄浦江上第一条配套服务花博会的水陆联动旅游产品——“花映浦江”浦江游览花博会专线。

  上午8时20分,雨水逐渐停歇,天气慢慢放晴,游客朱茵拉着好友登上4楼,在甲板上拍浦江两岸的美景。“这艘游轮有4层,我们可以在任意一层观赏美景,还能听乐队的专场演出。”朱茵参观完一圈后,就通过微信公众号,为父母预定了两张船票。

  崇明糕点、紫糯玉米、青皮脆瓜、金花菜……在1楼展台上,有十多种崇明土特产,及花博会玩偶、徽章等特色伴手礼,供市民游客选购。

  这条升级版江海联动游览线,在花博会期间将推出12个班次。该航线从黄浦江秦皇岛路码头出发,涵盖了品沪上美食、观花博盛况、赏浦江夜色、体验休闲娱乐等四大特色内容,游船水路通达、无缝转接,直抵花博会各景区,既能减少市民游客舟车劳顿的辛苦,又可以提升游玩观赏的兴致。

  “每艘游轮可以接待200多名乘客,12个航次接待量为2500人,并于一周前启动销售。截至今日,市民游客购买预约了2200多张船票。”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朝辉介绍道,晨滩暮色,江海通达,游船载着市民游客船游浦江,不疾不徐感受黄浦江两岸的城市景观及崇明“海上花岛”的魅力。市民游客可以体验“船行浦江上,人在画中游”的别样景色。

  上海深化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久事集团副总裁樊建林表示,“花映浦江”浦江游览-花博会航线的推出,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配套花博会,更是跨出了“通江达海”第一步,创新探索上海全水域旅游模式,推动长三角旅游发展。

  未来,久事集团、久事旅游将进一步深耕旅游细分市场,引领行业标准,致力于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针对不同群体,推出更多更具体验性、互动性的定制化旅游产品,如“班轮”航线、“江景会客厅”等,全力打响“黄浦江旅游”品牌,为上海卓越城市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世界会客厅”建设贡献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