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博物馆开放服务的通知

2018-08-06 07:3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博物馆:

  暑期是博物馆参观高峰,各文博场馆观众数量增多,又因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博物馆开放服务工作压力加大,市民服务热线“12345”收到观众投诉数量上升。为进一步做好博物馆开放服务工作,改善观众参观体验,做好精细化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市民服务热线集中反映的排队时间过长、预约不便、闭馆或临时限流告知不及时等问题,各博物馆应高度重视,根据本馆观众承载量,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完善接待方案,增加讲解、服务和安保等人员力量,实施精准管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认真做好参观旺季的开放服务接待工作。

  二、针对夏季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多发的情况,应及早做出安排部署,增加防暑降温的措施和设备,制定应急预案,统筹部署安排。做到事先预警、提前防范、有备无患、有效应对。

  三、根据大调研反馈意见,博物馆应针对各类特殊人群的不同需求,设计更多活动项目,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对特殊群体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请各博物馆为视障学生参观开通绿色通道,配备专人讲解和小型独立照明设备,从8月起开始实施,10月底前全市博物馆完成此项工作。

  特此通知。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2018年8月6日

(联系人:陈旭峰 联系电话:23128183,189177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