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藏品清库工作的通知

2018-07-25 07:29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各文物收藏单位,各区文化(广)局:

  2017年7月,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藏品管理的通知》(沪文物〔2017〕63号),启动了本市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藏品清库登记工作。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各单位按计划顺利完成清库工作各项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应对标清库工作方案和进度计划,进一步加大藏品清库登记工作力度,确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所有藏品清库任务。部分藏品数量特别大的单位,应完善清库工作机制,配齐配强清库工作人员,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清库工作。

  二、我局将于8月开展市级单位清库工作督查,对清库登记工作进度较慢的市级文物收藏单位进行现场督查,提出整改要求;各区文化(广)局应加强对本区内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的藏品清库登记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进度。

  三、清库登记工作完成后,各市级单位请及时将清库登记工作报告、按照可移动文物普查标准采集的藏品电子账和一级文物藏品档案(一式两份)报送我局;各区文化(广)局应将区域内清库登记工作报告、按照可移动文物普查标准采集的藏品电子账和一级文物藏品档案(一式两份)报送我局。

  特此通知。

 

 

                            上海市文物局

                            2018年7月25日

(联系人:李晶  联系电话:23128181,189177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