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财政扶持资金成果资助类(演艺) 申报指南

2020-03-05 00:30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一、支持重点和范围

支持社会主体运营演艺新空间、支持民营院团发展、支持剧场举办惠民公益演出、支持多业态融合发展等。

支持的演出是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举办的营业性演出(民营院团展演活动、宣传推广、培训资助除外)。

支持的本地演艺单位是指在本市登记注册并持有《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或《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的演出单位(演艺新空间、多业态融合发展项目除外)。

支持委托专业机构为演艺单位搭建平台、提供专业服务。

二、申报条件

1)演艺新空间运营资助

①获得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颁发的《演艺新空间》运营资质的演艺空间。

②2019年演出场次50场以上。

申报材料:

《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请表(成果资助类项目)--演艺新空间运营资助申请表》。

2)民营院团专项资助

1)民营院团绩效资助

①委托专业机构对本市民营院团的创作、演出、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绩效测评,对表现突出的民营院团予以重点扶持。

②在上海注册并持有《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

③至少满足以下一项条件:

1、2019年演出场次超过50场;

2、2019年有原创新剧目上演;

3、组织优秀演艺作品赴国外或港、澳、台演出或参赛参会参展。

申报材料:

《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请表(成果资助类项目)--民营院团绩效资助申请表》。

2)展演活动资助

①委托专业机构举办民营院团的各类展演活动。

②本市合法成立的有关单位和组织;对演出行业有深入全面了解,对本市演出市场有深入研究。对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综艺等各类演出具备专业的鉴赏能力,有丰富的大型活动筹办经验。

申报材料:

①资质证明;②项目方案;③项目预算。

3)宣传推广资助

①委托专业机构对本市民营院团及其剧目创作演出举办宣传推广活动。

②本市合法成立的有关单位和组织,对演出行业有深入全面了解,对本市演出市场有深入研究,有丰富的大型活动筹办经验。

申报材料:

①资质证明;②项目方案;③项目预算。

4)演艺人才培训资助

①委托专业机构对民营院团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专业人才提供市场营销、项目运营、剧本创作、剧团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提高演艺人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②本市合法成立的有关单位和组织,具备演出行业各领域专业培训班举办经验。

申报材料:

①资质证明;②项目方案;③项目预算。

3)惠民公益演出资助

1)公益专场演出

①支持剧场主办以公益普及高雅艺术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最高票价不超过80元的专场演出和以普及艺术知识为目的的在剧场内举办的专场讲座。

②主办方是上海注册的、持有《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的剧场。

③原则上每月举办1场公益性演出,全年共计12场。

申报材料:

①《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请表(成果资助类项目)--公益专场演出资助申请表》。

2)营业性演出低价票

①资助符合条件的剧场内举办的、每场提供一定比例的低价票的营业性演出。

②上海注册的、持有《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的剧场。

③文艺表演团体、剧场和演出经纪机构将原价500元(含)以下的演出票,按照通过预申报核定后的价格出售,资助票张数最高不超过可售票张数的20%。

④专项资金对已经通过低价票预申报评审的演出项目,根据规定比例内的实际出票张数进行资助。

⑤演出内容健康向上。通俗演唱会、包场演出、旅游驻场演出等除外。

申报材料:

①《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请表(成果资助类项目)--营业性演出低价票资助申请表》。

(4)多业态融合发展资助

①支持演艺单位与其他行业主体合作,综合运用文化、旅游、商业等优质资源,打造多业态融合品牌项目。

②本市依法注册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申报材料:

①《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请表(成果资助类项目)--多业态融合发展资助申请表》。


   申报链接http://zxzj.wgj.sh.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