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0558号提案的答复

2020-08-25 17:08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第0558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肖龙根委员:
  您提出的“0558”号“关于为上海市花‘白玉兰’征集创作主题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城市文化形象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上海的市花,“白玉兰”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在上海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大都市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挖掘市花“白玉兰”的城市文化价值、人文内涵,创作一首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并能体现海派文化精神的主题曲,对于打造更具文化标识度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文联所属上海音乐家协会坚持文艺创作为人民,积极引导音乐工作者聚焦时代主题,为弘扬上海城市精神、打造城市文化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市文联和上海音乐家协会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集聚上海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做好市花“白玉兰”主题曲征集创作的各项工作。可借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以往孵化《梁祝》等优秀作品的成功经验,通过专业约稿或向全社会征集的方式,为上海市花“白玉兰”遴选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符合城市品格气质的主题曲,让“白玉兰”绽放出更多的文化芬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姓名:杨瑞娴                      联系电话:23115512
联系地址:大沽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