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爱乐乐团今夏造访上海 首场演绎柏林森林音乐会“同款”曲目

2024-04-10 14:34 来源: 新华社

  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获悉,享誉世界的柏林爱乐乐团今夏将访沪演出。自6月24日起,“古典乐天团”柏林爱乐乐团将在首席指挥兼艺术总监基里尔·别特连科的率领下展开近10天的上海之行。

  据介绍,柏林爱乐在上海,除举办4场交响音乐会和多场室内音乐会之外,还将参与一系列在地艺术教育活动。据悉,4月8日起,系列演出将全网开票,柏林爱乐乐团官网也将同步启动售票。来自全世界的乐迷都将有机会在上海聆听交响乐盛宴。

1.jpg

  柏林爱乐乐团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是“老友”。该团曾于2005年、2011年、2017年数度来沪演出,每次都引发了古典音乐乐迷追捧。

  在上海首场交响音乐会中,基里尔·别特连科将闻名世界的大型露天音乐会柏林森林音乐会曲目带给上海,让乐迷身处上海就能享受“同款”音乐盛宴。

  据悉,柏林爱乐乐团今年为上海“定制”演出节目单,集结了指挥大师基里尔·别特连科、钢琴演奏家王羽佳,曲目则囊括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曲目以及俄罗斯音乐。此外,今年是施特劳斯诞辰160周年,为了致敬这位伟大的作曲家,柏林爱乐还将特别呈现其创作巅峰期之作《英雄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