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开幕

2020-06-12 10:27 来源: 乐游上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大踏步进入工业化时代,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建立起完整发达的现代工业体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国家的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通过精心挑选的166件/套文物、艺术品和模型,246张照片及精彩视频,从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五个方面,生动展现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展示中华儿女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和感人情怀。

奉博新展! “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开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