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夜生活节 带货国潮文创 “五五购物节”不止能“购物”

2020-04-27 15:15 来源: 新民晚报

  虽然计划是5月5日,但是“五五购物节”已经悄然拉开序幕——展开“节目单”,越夜越美丽。首届夜生活节将于6月6日以思南夜派对的形式启动;豫园“六点半”文化夜经济2.0版也将点亮这一带“国潮”商圈;而流量明星王一博等更是直接走进商场直播带货…

  6月6日,上海夜生活启动仪式暨思南夜派对将在思南公馆FX505举行,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遇见新的人,遇见有趣的“夜生活”。

  思南公馆露天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座露天博物馆,没有围墙、没有玻璃橱窗与围栏,不收门票,也没有设置一米线,每位游客都可以走近展品,观详展品,触摸展品,体味那由岁月塑造出的暖和凉。夜游穿梭在老洋房、街灯、古树之间,看到红砖道、鹅卵石墙面等——每一件展品的外墙上都设有一个盾牌形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知晓其前世今生。夜游版还将有老上海文化爱好者前来导览。导览采取提前预约制,限制人数并保证每个参与者的体验感。

  思南集市夜派对将以夜市串联零售、美食、展览、讲座、表演,鼓励公众来到思南参与好吃、好看、好玩的夜市活动。值得期待的是,米其林餐厅及园区内商户将开设美食外摆区,让市集充满烟火气。思南深夜食堂和不醉文化节期间,推出深夜食堂特别促销活动。思南联动酒吧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推出酒吧促销活动及主题活动,推出提供一杯免费饮品等惠民活动,丰富夜生活气息。每年一度的思南夏至音乐日也将继续。思南公馆作为上海夏至音乐日别具特色的分会场,在夏至来临的周末全天,向公众带来一场音乐的流动盛宴。音乐表演、巡游表演、互动沉浸给公众带来轻松欢乐的节日体验。

  洗盏共尝春瓮酒,挑灯对读夜窗书。夜读是许多人的习惯,上海的网红书店思南书局将在此时延长营业时间,同时与思南诵读会、思南读书会联动推出夜读会活动,来感受艺术如海浪席卷人的魅力。不远处的思南书局诗歌店也将同步加入夜生活的行列,夜晚的神秘会为诗歌带来灵感吗?

  4月30日,豫园将迎来一场“国潮”老字号新品发布会,众多文创产品都将重磅打新。豫园还打算举办贯穿全年的“促消费、增动能”主题系列活动,以国潮文化为核心、新媒体技术为载体,与各类IP合作,以“豫园六点半”——文化夜经济2.0版为主推活动。

  从5月开始,豫园将举办多种多样的节庆活动。在“国潮美食节”里,多家老字号将发布时令新品点心;在“国潮校园季”里,众多新品将在线上发布;还有“国潮520”,趁着5月20日的节点,多家老字号将推出520定制礼品。5月至6月,豫园等还将开展老字号游园会,打造老字号伴手礼专区、快闪专区、欢乐集市等。

  围绕“文化复兴、经典时尚”进行全方位的产业升级和老字号更新,上海豫园旅游商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亮日前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走向平稳之后,豫园将继续从IP引进、升级改造、拥抱国潮三个维度持续打造这张升级版的城市文化名片,“希望豫园不仅是上海人接待全球朋友的文化会客厅,更是广大年轻人体验国潮、拥抱文化复兴的打卡地。

  “五五购物节”上各路视听平台也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抖音将继续王一博这样达人带货直播的方式促进消费,哔哩哔哩则联合五角场商圈开展营销促销活动。也可以有点复古情怀,去喜马拉雅听听南京路,在小红书里云上逛逛淮海路。

  抖音将举办“DOU申购·云逛街”活动,通过优质短视频、达人直播等方式推荐申城美景、美食、美物。此外,哔哩哔哩在五角场商圈开展营销促销活动的同时,在B站制作主题页面,也将发放优惠券和粉丝福利。

  喜马拉雅将与南京路步行街合作,共同打造第一条24小时在线的商业文化街——“有声南京路”,打响有全球影响力、引领创新的“上海购物”新品牌。5月4日下午,喜马拉雅主播双双和成真将与粉丝、游客分享新一代对南京路历史文化的理解。5月5日,喜马拉雅发起南京路步行街定向赛活动,为南京路商家引流。小红书将发起“开张啦,跟我来探店”主题活动,联动黄浦区K11和TX淮海等商圈及上海本地品牌进行线上线下融合活动。小红书的“开张啦,跟我来探店”活动今天启动,持续到5月10日。

  5月,东方购物计划“充值”超过千万元,打造“吾就这样红”“五五会员日”等大促活动,整个5月还将以“东方新品首发”和“老字号专场”为主题,推出光明、沈大成、神象集团等老字号专场。“五五购物节”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将开展55位主持人讲述上海品牌故事活动。(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吴翔 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