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临近 这张“节目单”让申城“夜经济”焕发新活力

2020-04-27 16:11 来源: 新民晚报

  褪去了白天的繁华,上海真正的美丽,或许在夜晚才会悄然展现。

  6月6日,上海夜生活启动仪式暨思南夜派对将在思南公馆FX505举行,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遇见新的人,遇见有趣的“夜生活”。

  思南公馆露天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露天博物馆,没有围墙、没有玻璃橱窗与围栏,不收门票,也没有设置一米线,每位游客都可以走近展品,观详展品,触摸展品,体味那由岁月塑造出的暖和凉。夜游穿梭在老洋房、街灯、古树之间,看到红砖道、鹅卵石墙面等——每一件展品的外墙上都设有一个盾牌形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知晓其前世今生。夜游版还将有老上海文化爱好者前来导览。导览采取提前预约制,限制人数并保证每个参与者的体验感。

  思南集市夜派将对以夜市串联零售、美食、展览、讲座、表演,鼓励公众来到思南参与好吃、好看、好玩的夜市活动。值得期待的是,米其林餐厅及园区内商户走出来,开设美食外摆区,让美食夜不停,让市集充满烟火气。思南深夜食堂和不醉文化节期间,推出深夜食堂特别促销活动。思南联动酒吧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推出酒吧促销活动及主题活动。推出提供一杯免费饮品等惠民活动,丰富夜生活气息。每年一度的思南夏至音乐日也将继续。思南公馆作为上海夏至音乐日别具特色的分会场,在夏至来临的周末全天,向公众带来一场音乐的流动盛宴。音乐表演、巡游表演、互动沉浸给公众带来轻松欢乐的节日体验。

  洗盏共尝春瓮酒,挑灯对读夜窗书。夜读是许多人的习惯,上海的网红书店思南书局将在此时延长营业时间,同时与思南诵读会、思南读书会联动推出夜读会活动,来感受艺术如海浪席卷人的魅力。不远处的思南书局诗歌店也将同步加入夜生活的行列,夜晚的神秘会为诗歌带来灵感吗?(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