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市文旅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1-07-18 22:06 来源: 上海纪检监察网

  根据市委部署,7月8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市文旅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主持召开向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文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潘小刚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方世忠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潘小刚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文旅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求,努力推动文旅融合,在全国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上海文旅事业取得新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文旅核心职能有短板,深化改革推进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有短板;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潘小刚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深化机构改革,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三是做强党建引领,做实“四责协同”;四是统筹谋划安排,建强文旅人才队伍。

  陶泓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履行职能责任的有力抓手。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夯实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要细化任务,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逐项整改落实无遗漏;要狠抓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方世忠同志表示,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直击要害,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十分中肯,明确的要求内容具体、针对性强。一是局党组对巡视反馈一致认同、照单全收,要从政治高度正视问题,深入反思,切实整改。二是明确任务,精心组织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市文旅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改项目、责任领导,以坚决态度、严格标准、有效措施,认真制定好整改方案,精心组织好整改工作。三是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四是深化成果,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形成制度建设成果、作风建设成果和队伍建设成果,推动上海文化、旅游、广电、文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文旅局党组、执法总队党委、上海博物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文旅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退休老同志以及全国和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