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学习会:学习党章要义、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30 18:0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6月30日,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以“学习党章要义、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举行今年第6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也是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程梅红、罗毅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方世忠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根本准则。在党的百年诞辰即将来临之际,学习党史、党章意义尤为深刻,更充分体现出全局上下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的信心决心。他带领局系统领导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用质朴的方式逐行逐句地诵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组等章节的条目内容,勉励大家回到原点读原著、发自内心悟思想,做一个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的共产党员。

  方世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局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成效明显,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下半年的党史学习中,务必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市文化旅游局中心组学习会1.jpg

  坚持学史明理。通过党史学习更加透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持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动党的全面建设,为文旅高质量发展引航指向,为加快上海建设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学史崇德。通过党史学习更加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更加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走访调研,摸清群众需求,切实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实在在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文化旅游局中心组学习会2.jpg

  会后,还举行现场学习活动,组织参观了“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