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旅局系统举行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4 17:24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6月23日下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举行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属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老干部工作者170余人参加。

座谈会1.jpg

  会议表彰了获得局“两优一先”的离退休干部集体和个人,方世忠向局系统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两名离退休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方世忠在讲话中代表局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局系统老党员致以真诚祝贺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老干部、老同志是建党百年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文旅系统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推动上海文旅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持续做强“码头”、激活“源头”、勇立“潮头”,不断为城市凝神铸魂、为人民创造美好、为百业赋能加力。上海文旅事业每一步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艰辛的探索、深入的实践、打牢的根基。我们要认真向老干部、老同志学习,学习那种忠诚的品质、那种忘我的境界、那种拼搏的精神、那种为民的情怀,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座谈会2.jpg

  方世忠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近期文旅工作情况。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谋定快动、抢抓开局,进一步聚焦全市主战略、加强部门协同性、激发队伍战斗力,统筹布局七大重点专项任务,包括聚焦文旅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文旅民生推动公共服务升级、聚焦红色文旅推进文博重大项目、聚焦文旅赋能助推五个新城发力、聚焦文旅增长促进产业投资消费、聚焦数字文旅加快行业数字转型、聚焦文旅安全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其中,围绕聚力发展红色文旅、聚力编制文旅规划、聚力提振文旅市场、聚力建设民心工程等四项重点工作,向老同志们做了详细通报。

  方世忠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精准精细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发挥好老同志的重要作用,讲活党的创业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局系统广大党员尤其是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为创造上海文旅事业新的辉煌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