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市文旅局聚焦八大主题 精心打造文旅系列活动

2021-04-21 16:57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市文化旅游局将以“塑造上海文旅新形象、激发文旅消费新潜力、引导文旅市场新模式”为重点,聚焦红色、美食、会展、购物、文博、艺术、夜间、健康等“八大主题”,精心打造文旅系列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进景区(点)、商圈、剧场、家门口好去处等各类文旅空间。具体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引领文旅企业,推出购物主题线路产品

  携程集团、锦江(国际)集团、久事旅游、春秋旅游、驴妈妈旅游网、复星旅文等六家文旅企业联袂推出“购物”“花博”主题的多种春季产品。市文旅局将推出更多主题线路产品,还将联动携程、驴妈妈、美团、游上海、都市旅游卡公司等在线文旅企业,拓展惠民旅游消费;联动抖音、达达、叮咚买菜等生活性服务平台,拓展惠民生活消费;联动哔哩哔哩、小红书、百度、得物等在线社交平台,拓展惠民文化消费。

  二、庆祝建党百年,打造系列红色文旅活动

  本市文化馆、博物馆、艺术馆等推出建党百年美术馆展览季、全市馆藏红色美术品联展等一系列红色展览;深化“启航之路•微听上海”项目;开展“百年薪火时代文创”红色文创征集评选及消费周活动。4月23日,长三角“东进之路”红色旅游活动将启动。

  三、以文促旅举办系列文化演艺活动

  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文旅局已于近期有序分类放开各景区游客人数比例限制,以及沪上博物馆、美术馆、剧院等文旅场所人数限制,满足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需求。五五购物节期间,文化演出机构将按照“一剧一品”“一团一品”“一地一品”的思路,为市民游客提供观演折扣,推出百场惠民演出;打造一批文化艺术消费空间,整合艺术商圈、人文微空间和家门口的好去处,导入市民夜校、艺术大课堂、舞蹈大赛等主题活动。其中,位于世博地区的上海宋城将于4月29日开业,主秀《上海千古情》将成为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文艺的一大亮点。

  四、提升旅游便利拓展“黄浦江旅游”品牌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文旅局将重点推介“黄浦江旅游”产品,具体包括“浦江游览”“水岸联动”“微游上海滨江线路”等不同品牌。其中,“浦江游览”品牌将重点提升五个便利化:一是购票便利化。及时发布浦江游览各类产品、航线、价格等服务信息;规范整顿非官方网站发布不实信息;进一步优化购票、取票流程,完善市民年卡、儿童票、学生票、老人票等购票种类,推出浦江游览与城市观光景点联票。二是指引便利化。三是导览便利化。四是联动便利化。五是登船便利化。

  五、立足美好生活,创新系列文旅消费活动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推出“博物馆奇妙夜”活动,“519中国旅游日”本市各大景区(点)推出门票打折促销活动;联动各区推出519城市微游主题活动;5月18-22日将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城市广场举办“99玩一城”长三角惠民市集。

  在本届“五五购物节”结束后,市文旅局还将继续办好上海市民文化节、上海旅游节、上海国际节术节等文旅节庆品牌活动;在推出“春•烂漫之城”“四季上海主题游”之后,继续做好“夏•璀璨之城”、“秋•斑斓之城”、“冬•温馨之城”等文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