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前三天,上海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2021-02-13 22:20 来源: 人民日报

  牛年春节假日前三天,上海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喜庆祥和,各项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为市民游客在沪过年助兴添彩,成为假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统计,2月11日至2月13日春节假日前三天,上海共接待游客226.84万人次。

  春节期间,上海全市81家博物馆,近30家美术馆,15家剧场,234家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130家A级旅游景区、景点正常开放,富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的非遗展示项目与传统节庆民俗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爱。豫园商城张灯结彩、流光溢彩,让市民感受着城市的年味与温情。枫泾镇、朱家角镇、新场镇、罗店镇等古镇联合推出“上海古镇过大年”,集中展示长三角非遗灯彩,体验非遗民俗年俗,塑造年味浓郁、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春节古镇过年氛围。

  修缮一新的天蟾逸夫舞台大年初一开门迎客,让戏迷朋友为之雀跃。修缮后的剧场不仅还原了1920年代“天蟾”老建筑门楼的外观原貌,更赋予了这座传统剧场顺应时代的技术理念。上海博物馆新春期间举办“卓荦迎新”牛年生肖文物交流展,供观众寻“牛”打卡,沾一沾牛年的喜气。中华艺术宫的海派民间艺术展集金山农民画、嘉定竹刻等地方非遗展示为一体,充满了文化韵味。春节期间,上海60家实体书店、出版业的从业者联手推出80场线上线下联动的公益活动,为市民献上了牛年第一场阅读好时光。

  上海开放式景区、度假区、主题乐园成为举家出游、亲子互动的首选,家门口的好去处春意盎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推出具有中国风的新春限定特别演出——“2021农历新年庆典:属于你的家”。崇明区预热花博会,园区周边的老百姓手绘墙画,布置立体花宿,打造花宅夜景灯光秀,让这个春节也有了花博氛围。在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登佘山、喂小羊、烟花树、全家福、亲子游等活动其乐融融。辰山植物园的“百花迎春,金牛贺岁”的迎春花展让假日生活生机盎然。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等区,3天累计客房出租率为57%,较2019年增加27个百分点,本地市民到市郊看民俗、品美食,成为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新的度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