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走访慰问老同志、老艺术家

2021-02-06 20:04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同志专程走访慰问了孙刚、王乃粒、郭开荣、马博敏、道书明、王玮、梁晓庄、施大畏、曹鹏等文化和旅游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老艺术家,代表局党组、局行政,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上海文化和旅游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老同志、老艺术家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1.jpg

方世忠同志走访慰问老领导孙刚同志

2.jpg

方世忠同志走访慰问老艺术家曹鹏同志

  走进孙刚、曹鹏等老同志、老艺术家的家中,方世忠与他们促膝而坐,亲切询问生活起居及身体情况,悉心叮嘱他们要注意疫情防控、保重身体。方世忠向老同志、老艺术家们介绍了2020年市文化旅游局统筹疫情防控与文旅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重点交流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的思考和设想,并主动征求老同志、老艺术家们的意见和建议。

  交谈中,方世忠说,正是一代又一代老同志、老艺术家们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才开创了上海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上海的文化和旅游工作也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与重大挑战。我们要主动学习老同志、老艺术家们对事业的忠诚担当、对工作的满腔热诚,特别是艰苦奋斗、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和优良作风,主动对标中央精神,积极承接国家战略,全面融入全市大局,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围绕建党百年工作主线,聚焦上海重大发展战略,抓好文旅转型、文旅赋能和文旅民生,不断强弱项、锻长板,把上海文旅的资源禀赋转化为竞争优势,切实增强上海文旅核心功能,为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奋力开启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老领导、老艺术家们对局党组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市文化旅游局党组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在持续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方面作出的努力,特别是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考与谋划,感到十分振奋和欣慰,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局领导班子工作,为全市文化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方世忠要求局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广泛凝聚老领导、老艺术家的智慧和力量,全局干部职工更要主动传承弘扬好老同志、老艺术家们的崇高精神,不断汲取宝贵经验,激发前行动力,接续奋斗、扎实工作,齐心协力开创上海文化旅游工作的新局面。

  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近期也分别带队上门慰问了系统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