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2021-01-21 11:35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1月20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公共文化战线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化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打造高品质、高效能的公共文化服务上海样本,以沉甸甸的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深化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是奋进新征程、再创新奇迹凝心聚力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的需要,也是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取得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新突破的需要。一定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公共文化战线要将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突出主线,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价值引领,将庆祝建党百年融入群众文艺创作、文化活动、文化场馆日常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聚焦高品质的公共文化空间、公共文化产品、公共文化服务,全面提升公共文化供给品质。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标准化建设、精准化服务、数字化赋能、社会化参与,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上海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与促进条例》的宣传贯彻,抓好法治保障、机制保障和安全保障,特别是要做好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以崭新的作为奋力开创上海公共文化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