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崇明两区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公示名单

2020-11-20 16:37 来源: 上海发布

  国家文旅部最新公示第二批97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其中上海市青浦区、崇明区入围!这两个区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一起来看看吧。

  此前,黄浦区、松江区已入选首批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青浦区

  青浦区位于上海西部,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在677.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碧波粼粼的水面约占五分之一,百河绕村镇,千桥卧清波,极富江南水乡韵味。

  青浦,东联大虹桥、西接江浙两省,与国家战略紧密相连,展现的是城市品牌新形象。

  环城水系公园

环城水系公园.jpg

  青浦城市因水而生,依水而建,区域内水系十分发达。环城水系公园由淀浦河、油墩港、上达河和西大盈港等四条共约21公里的骨干河道组成,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50万平方米。

  环城水系公园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勾勒出一条美丽的水城金腰带,把水系打造成一个独具水乡特色的兼顾历史文化、生态水景、健身运动和休闲旅游的综合性公园。

  朱家角

朱家角.jpg

  朱家角紧靠淀山湖风景区。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江南明珠”之称,1991年被列为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

  朱家角沿水而建,两岸遍布蜿蜒曲折的小巷,花岗岩石的街面,青砖黛瓦的明清建筑还有众多的历史古迹。小桥、流水、人家,就是朱家角古镇的风貌与人情。

  青西郊野公园

青西郊野公园.jpg

  青西郊野公园的秋天是红色的、是黄色的、是绿色的,炽热而又浓烈,相机下的每一帧画面都是那样的绚丽。

  作为“水上森林”,青西郊野公园占地83亩,大片水杉与湖光相映,偶尔有水鸟路过驻足,都会成为值得珍藏的画面。

  国家会展中心

国家会展中心.jpg

  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西部的国家会展中心,相信大家通过“进博会”的高光推荐,一定对它十分熟悉了。它与虹桥交通枢纽的直线距离仅1.5公里,通过地铁与虹桥高铁站、虹桥机场紧密相连,周边高速公路网络四通八达。

  彩虹桥

彩虹桥.jpg

  桥长1.47公里,桥面宽8米,贯通淀山湖岸线,是长三角最长拱桥。彩虹桥是上海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之一,淀山湖防洪大堤及湖滨生态修复工程的配套工程,兼具防汛通道,改善滨湖水生态、水景观的功能。

  曲水园

曲水园.jpg

  曲水园是上海市五大古典园林之一,濒临青浦护城河,以水见长,又以小巧玲珑、典雅古朴而著称,拥有悠长的传承历史、优美的园林景观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让人领略到一种特有的静谧之美。

  园中的弯弯曲水连接着莲池荷塘,岸边的汀堤渚矶变幻多姿,堂堂近水,亭亭靠池,一山架二池,游园必绕池。

  崇明区

  崇明是河口之岛,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与东南沿海大通道交汇处,是全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素有“东海瀛洲、长江门户”的美称。

崇明区.jpg

  崇明是城市之岛,崇明是上海重要的国际海洋装备岛、生态水源地、优质农产品基地,是上海连接长三角的重要桥头堡,以占上海1/5的陆域面积,贡献了上海地产农产品的1/3,原水供应的1/2。崇明的森林、农田、淡水湿地、滩涂等自然资源占据崇明总面积的85%,丰富的自然资源,让崇明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省市游客乡村游的重要目的地。

崇明区1.jpg

  崇明是生态之岛,作为上海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东滩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和中华鲟保护基地,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誉为“太平洋西岸难得的净土”。

  2021年,崇明将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引领崇明旅游未来的发展全面走进快车道,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崇明区2.jpg

  目前,崇明共有A级景区(点)20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6个,国家3A级景区14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

  未来,崇明文化旅游将以花博会举办为契机,积极开展全域“大花园、大公园、大乐园”建设,加快完善与世界级生态岛相匹配的全域旅游服务系统,加快探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径和生态产业价值实现机制,打造上海规模最大、最有特色、市民最向往的乡村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