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高品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2020-11-04 10:36 来源: 文汇报

  新发展格局下,上海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抓手和重点任务该是什么?在日前举行的“新格局与上海旅游业”专家座谈会上,来自中央部委、高校、旅游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上海市、区两级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出谋划策。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新格局与上海旅游业”课题组组长高峻说,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将助力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未来,上海将继续深化长三角文旅融合,打造一批高品质休闲度假旅游区和世界闻名的东方度假胜地,深挖江南文化意蕴,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依托重大文化活动平台,创新文化旅游表达,形成当代长三角文化旅游的鲜明标识。

  同时,打造黄浦江“世界会客厅”,建设苏州河“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建设临港新片区文旅先锋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打造“世界级水乡古镇文化休闲区”,按独立城市定位、现代城市理念和相关要求,高标准配置新城的文化活动和文化设施。

  特别深化打造“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旅游集群、文化遗产旅游集群、节日赛事和主题娱乐旅游集群、演艺文化旅游集群、文化创意旅游集群。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上海还将加大重大节庆、展会、赛事等活动中的旅游宣传推广。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上海旅游业将围绕建设“高品质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这一目标,以“高质量旅游发展、高品质旅游生活、高频次旅游消费、高水平旅游交流”为发展主线,助力上海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副市长陈通主持专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