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恢复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游业务 出入境游暂不恢复

2020-07-16 10:56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根据文旅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市文化旅游局制定并下发了《上海市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从即日起,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同时,指导各区文旅主管部门,指引和督促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恢复相关经营活动。  

  《措施》明确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配备防护用品、加强风险研判和行前排查;游客应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在报名时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应控制组团规模,从严控制团队人数,提倡小规模团队,分时、分批、分区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
  游客乘坐汽车等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旅行社和旅游客运企业应在交通部门的指导下,做好汽车等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浏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服务供应商、合作商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应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推广“分餐制”、“公筷制”,拒绝野味,理性消费的健康旅游方式。
  《措施》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预先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卫生健康部门,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落实应急处置预案,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患者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