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直播周 激发文旅消费新动能

2020-06-01 10:25 来源: 新华社

  30日,上海通过一场10小时的直播大接力,正式启动“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把线上直播间直接拉入消费场景中,以“大文化”理念和场景式体验,激发线下文旅消费新动能。

  “直播周中将会有330多场直播活动,消费补贴约30亿元,有1000多位主播深入到上海的文旅消费场所中,宣传推介上海老字号、文创产品、文旅演艺、艺术家装、美服美妆等文化品类。”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主任刘海英介绍。

  “疫情下文旅商家受到影响,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虽然外出频率少了、距离短了,我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没有变。”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说。

  在用直播发掘线下文旅消费潜力的同时,上海直播周也用文化内涵延伸了直播新领域。从主播探营电竞战队真实生活,到UP主探访上海潮流首店,从上海老克勒的下午茶到七宝老街非遗文创集市里传统技艺的创新展现……直播不仅“种草”文旅产品,还用深度体验“种草”生活方式。

  据了解,直播周中小红书、拼多多、东方购物、哔哩哔哩、抖音、美团、饿了么、携程、驴妈妈等互联网平台将同频发力、发放消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