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旅行业围绕“五五购物节”推出“五个一百”文旅活动

2020-05-20 13:47 来源: 市文化旅游局

微信图片_20200520134618

今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上海在杨浦滨江秦皇岛路游船码头,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发布全新上海文旅形象宣传片,全面推出“五个一百”文旅系列活动,为16家首批上海市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域授牌,为获得2019“百万市民看上海”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宗明副市长出席活动,并与文旅企业代表一同启动活动。市文化旅游局、杨浦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各区文旅管理部门负责人,上海文旅企业和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和部分市民游客代表参加活动。

  “五个一百”文旅系列活动是“五五购物节”的重要内容,包括“百家餐厅吃起来”、“百样文创买起来”、“百条线路玩起来”、“百个景点惠起来”和“百项活动嗨起来”五大部分,由锦江集团、携程集团、美团点评、景域驴妈妈集团、春秋旅游、上海博物馆、上海航海博物馆等本市文旅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策划特色产品、整合平台资源、加大优惠力度,引领市民游客发现和体验上海的新亮点、新景观、新展演和新活动,进一步拉动消费,提振信心。

全新上线的上海文旅形象宣传片由市文化旅游局、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发布,传递上海安全之城、温暖之城、舒适之城的形象,营造“上海欢迎您”的文旅氛围。宣传片从浓烈的文化气息、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精彩纷呈的活动演出,以及活力前卫的年轻人的视角来观察这座国际文化大都市。用不同以往的城市形象片调性,结合人文、美食、地标建筑等元素,呈现多元的城市气质。新潮与传统的碰撞、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展现了上海海纳百川、多元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风采。

  活动现场还迎来了本市文旅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大咖们。锦江集团、携程集团、春秋旅游、复星旅文、景域驴妈妈5家中国旅游集团20强企业和美团点评、哔哩哔哩、小红书、喜马拉雅、抖音、爱奇艺、穷游网等7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家纷纷表达了对提振上海文旅企业信心、共促上海文旅市场新发展,进一步拉动消费,振兴市场的蓝图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