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全新推出博物馆“云体验”系列直播《博物·在看》

2020-05-15 14:47 来源: 市文化旅游局

微信图片_20200515144107.jpg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发祥地,拥有众多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为了加强“四史”教育,充分发挥上海红色资源优势,同时结合新形势下形成的“在线文旅”的新需求,市文化旅游局在2020年全新推出的博物馆“云体验”系列直播《博物·在看》中,进行特别策划,带观众网友一起“探红色空间,与英雄邂逅”。

该项目通过历史情景再现、纪念馆现场体验等,灵活运用不同表现手法和传播方式,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用不同视角展现上海的红色文化基因,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广大观众网友感同身受,入脑入心。

  系列直播结束后,相关内容还将进行二次创作,作为红色数字文化资源,提供红色文化的在线“体验式教育”。

《博物·在看》系列直播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联合上海新闻广播、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一同推出,将先期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海大学博物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国歌展示馆等8家红色纪念馆展开,5月18日起周一10:00,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文汇报、文化云、阿基米德、话匣子FM、一直播、抖音等客户端进行视频直播。最后一期将在7月1日播出。

5月18日10: 00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5月25日10: 00

中共四大纪念馆

6月1日10: 00

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

6月8日10: 00

上海大学博物馆

6月15日10: 00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

(周公馆)

6月22日10: 00

上海鲁迅纪念馆

6月29日10: 00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

7月1日10: 00

国歌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