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型花灯『沪上迎春到,鼠你最快乐』亮相2020年台北灯节

2020-02-11 来源:上海市文旅局


上海市大型花灯『沪上迎春到,鼠你最快乐』亮相2020年台北灯节


为持续台北与上海的双城友谊,台北灯节连续第五年邀请上海市共同参与。在两地的共同合作下,上海大型花灯如期展出。


今年是金鼠年,彩灯主题为「沪上迎春到,鼠你最快乐」,在传统花灯工艺基础上,结合现代LED灯光连动效果,以及计算机建模、3D打印上色及舞台灯光效果,创造一台炫丽且科技感的舞台秀,在台北市西区中华路上演。这座彩灯由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上海文化联谊会共同指导制作,在台湾由东森电视台整合战略规划部门的团队协助完成。


彩灯的故事「鼠你最快乐」由上海旅游节吉祥物「快乐的小鹿-乐乐」带队,带着老鼠爸爸、老鼠妈妈及鼠小宝,随元宵彩灯来到台北,要与台北市民及游客同迎元宵佳节。花灯的中央有上海地标「东方电视塔」以及最美丽的天际线「上海中心」、「金茂大厦」、以及「环球金融中心」。如果想欣赏上海的文化演出及文创活动,欢迎到上海来。五彩的LED魔天轮,为上海魔都更添炫丽。


这座大型彩灯设置于台北北门展演区(忠孝西路与中华路转角广场),从2/8开始展示,一直展示到2/16台北灯节结束,要让台北市民都能感受到上海城市的温暖。


PS:台北市柯文哲市长将于2月8日下午6点8分左右,抵达上海灯区观展。(停留时间约5-6分钟)


上海市花灯2020亮相台中


同时,上海市政府在台中市的邀请下,今年也参与位于台中市后里花博园区的友好城市灯区,炫亮又科技感的上海花灯,让中部的民众大为喝采,也是后里灯区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