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云展示)十佳项目揭晓 国歌展示馆上榜

2021-11-12 10:10 来源: 澎湃新闻

  近日,“2021年度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精品征集推介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国歌展示馆报送的《“国歌从这里唱响”主题陈列展VR全景游》获评“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云展示)十佳项目”。

  国歌展示馆《“国歌从这里唱响”主题陈列展VR全景游》以线上VR虚拟场馆的形式,将2000平方米五大乐章精品陈列在线展示,全面提升线上沉浸式参观体验,让市民观众通过手机移动端更加方便快捷地学习革命历史、感悟国歌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VR全景游采用VR全景技术,3D数字化展示,全方位还原场馆的真实场景,包含中英文双语讲解,场馆中的多媒体影音展项也可在VR虚拟场馆中在线观赏,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


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十佳项目

云展示

“永远的东方红——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云展览

中国国家博物馆

  

“传媒行业与传媒教育发展历程展”融媒传播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


美成天龙——天龙山石窟数字复原展

太原市天龙山石窟博物馆


“国歌从这里唱响”主题陈列展VR全景游

上海市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

(国歌展示馆)


“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云展示

常州博物馆


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

无锡博物院


丽人行——中国古代女性图像云展览

浙江省博物馆

  

江西古代名人数字人文研究与服务平台

江西省博物馆

  

#蜀宝进京#

你收到一个来自神秘古蜀的漂流瓶

四川博物院

  

云游敦煌小程序

敦煌研究院


  “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精品征集推介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博物馆、信息化、社教、传媒等相关领域的1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审阅、综合评议,实名投票分别遴选出“云展示”“云讲解”“云讲堂”3个系列的“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十佳项目”和“全国文化遗产云传播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