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博物馆暑期文旅体验受青睐

2021-08-19 16:12 来源: 上海嘉定

  总展示面积约1万平方米,展品涵盖近四十款珍贵古董车,还有世界上第一辆汽车,中国若干“第一”的汽车……

  暑假生活接近尾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上海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孩子们从8月16日起非必要不离沪,因此,近郊游成为很多家长的选择。在嘉定,上海汽车博物馆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汽车博物馆入口处,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孩子们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并佩戴好口罩后,有序入场。

  一楼历史馆展区以百年汽车历史发展为线索,摆放着从木马车、彩绘铜车马到新中国生产的各种轿车、跑车。这辆1959年生产的CA72型号的红旗牌轿车,是新中国第一代投入使用的国产高级轿车,也是1959年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在天安门广场展示的十辆原车之一。孩子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并了解每辆车的历史。“想让孩子通过参观了解更多的汽车知识,增长一下见识。”游客余先生表示。

  在二楼近2000平方米的展厅内,“沸腾年代”“流金岁月”“一路飞驰”“摇曳车影”“迷你韵味”“国家梦想”“传奇汽车”七大版块,展出了百年间出品的近四十款珍贵古董车。来自闵行的六年级学生康隽和父亲第一次来到这里,就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康隽告诉记者,他对汽车非常感兴趣,来汽车博物馆之后发现了更多有趣的车型,也对汽车发展的历史和脉络增加了了解。

  据了解,上海汽车博物馆占地1.17万平方米,其中总展示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历史馆、珍藏馆、探索馆以及临展区等4个展区。在探索馆内,共有10余个实物及机械演示展项、20余个多媒体互动体验展项,在汽车构造、动力、安全、舒适以及汽车未来等方面为参观者进行系统阐述。

  汽车博物馆传播推广部经理杨曦介绍,通过举办中国皮革文化艺术展、亲子互动体验、“进馆有益”小小研学等活动,暑假期间,汽车博物馆每天的接待量在600人次左右,周末约2000人次。

  2007年1月18日正式开放的上海汽车博物馆,不仅是中国专业汽车博物馆,也是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标志性项目,近年来先后举办了后备箱集市、汽车走进商圈、跨界展览等,逐渐成为汽车城的文化支点。接下来,上海汽车博物馆将继续深化汽车文化旅游体验、丰富文旅业态发展,为培育汽车文化提供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