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第一波新展来了

2021-05-10 09:48 来源: 乐游上海

  丝理丹青——明清缂绣书画特展

  展览日期:5月21日至7月18日

  展览地点:上海博物馆第三展厅(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展览甄选馆藏中国明清缂绣精品27件/套,辅以书画8幅,呈现一派丝理丹青的艺术妙趣。这也是继2007年“海上锦绣——顾绣珍品展”之后,上海博物馆举办的又一次珍贵织绣特展。


  蜿蜒的红——楼海洋的感官世界

  展览日期:5月9日至18日

  展览地点:宝龙美术馆8号厅(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艺术家楼海洋试图回到人类文明原初的两极思维与双重触感,展现一个融合交缠、共生共长的感官世界。本次展出的系列作品中,艺术家在色彩与弧线中寻找节奏与韵律的契合,以最为极致与纯粹的语言呈现东方的含蓄柔软,是情绪的图腾,是颜色的节日,是绘画的欢愉。


  至高的黑——夏继清个展

  展览日期:5月9日至18日

  展览地点:宝龙美术馆(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艺术家夏继清的作品,在高级灰黑色调中,完成内部空间相互贯穿式的交融与对话。本次展览将呈现夏继清绘画的两个方面,布面水墨的虚薄系列与厚重带有颗粒感的炭质绘画,以此强弱对比,来思考黑度的不同气息以及绘画带来的不同生命触感。


  “瓜瓞绵绵”——邢少兰画展

  展览日期:即日起至5月12日

  展览地点:朱屺瞻艺术馆(欧阳路580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30

  画展展出邢少兰的60幅国画作品及20件文史资料,展出的国画作品或灵动秀美、或遒劲厚重、或端庄内敛、或大气磅礴,是他历年来真切感受时代变化的精彩纷呈的代表性作品,真正诠释了"笔墨当随时代"。


  洛朗·格拉索

  展览日期:即日起至10月10日

  展览地点:西岸美术馆|盒子 (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 - 17:00 (16:00停止入场)

  本次于西岸美术馆盒子展厅展出的三件作品——大型发光球体雕塑《320》、《研究过去》(Studies into the past)系列画作,及其影像作品《人造物》(Artificials),均由艺术家在2007年至2020年间创作。他们作为格拉索标志性创作形式的代表,相互呼应。


  于吉:即兴判断 II

  展览日期:即日起至8月8日

  展览地点:西岸美术馆|展厅0(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 - 17:00 (16:00停止入场)

  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首次联合呈现中国青年艺术家展览“于吉:即兴判断 II”。展览将始于艺术家的“在场”行为雕塑创作,这亦是西岸美术馆第一次将“艺术家工作室”移至馆内,邀请公众共同探索流动的视觉艺术发生现场。


  委拉斯凯兹绘画&雕塑大赛优秀作品展

  展览日期:即日起至5月16日

  展览地点: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 (长宁区仙霞路650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6:30,周五、六延长至20:30

  “委拉斯凯兹绘画&雕塑大赛”自推广以来,得到了艺术家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与广泛支持。在中国和西班牙评委的共同努力下,从全部报名作品中,经过严格筛选、评审最终有五十二幅(件)作品进入决赛,连同获得评委提名的16幅“提名奖”作品,共有61幅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繁花似锦 —— 萧晖荣教授艺术展

  展览日期:2021年4月28日-2021年5月23日

  展览地点:陆俨少艺术院 (嘉定区东大街358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

  展览采用一展二点的形式,在陆俨少艺术院与菊园新区陈家山公园·荷享艺品同时展出。现场共展出萧晖荣教授作品100余件(套),涉及中国画、书法、文人雕塑等。


  翰墨绘刻 初心如磐——上海湫光美术馆馆藏作品展

  展览日期:5月6日至10月30日

  展览地点:上海湫光美术馆(宝山区罗新东路800号5幢)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6:00

  值此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上海湫光美术馆从多年来收藏的珍品中,精心遴选出中国画、油画、水粉画、连环画、书法等近40幅作品进行展出,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奋斗百年路 翰墨盛世情”松江区百首红色诗词庆百年书法展

  展览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

  展览地点:松江美术馆(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601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

  本次红色诗词书法展包含一百幅早期共产党人的红色革命诗词作品,主要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陆永昌教授书写。作品主要刻画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国而捐躯的感人事迹。


  百花争艳耀中华——华侨画家陆志德花卉作品展

  展览日期:5月7日至9日

  展览地点:徐汇区艺术馆(徐汇区淮海中路1413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

  画展凝结了崇明籍画家陆志德对建党百年、花博会的礼赞,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抒发和凝聚了侨胞情感,通过给予公众艺术和美的感受,激发人们创造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


  即将到期展览

  兔子!兔子!张占占个展

  展期:2021年4月3日-2021年5月9日

  地点:宝龙美术馆(闵行区漕宝路3055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00停止入场)

  票价:40元


  时间的形态——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一)

  展期:2019年11月8日-2021年5月9日

  地点:西岸美术馆(徐汇区龙腾大道2600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 - 17:00 (16:00停止入场)

  票价:平日70元,节假日80元


  生命肖像——2021杨建勇纸本新作展

  展期:4月24日-5月8日

  地点: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普陀区铜川路1869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6:30(16:00停止入场)

  票价:免费


  陈飞:早集

  展期:2021年2月27日-2021年5月9日

  地点:上海余德耀美术馆 (徐汇区丰谷路35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场)

  票价:免费


  风景叙事——“实·肆艺社”艺术团体创作展

  展期:4月24日-5月11日

  地点:上海闵行区美博美术馆 (闵行区黎明路88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票价:免费


  “百年传承 传承百年” 李涵、王以才、云鸿国画师生展

  展期:4月20日-5月10日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周浦美术馆(浦东新区周浦镇周邓路6851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1:00,13:00-17:00

  票价: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