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非遗亲子节开幕

2020-08-06 17:36 来源: 新民晚报

  20条非遗亲子游乐路线、超过50家亲子地标打卡点、超过200家商户推出活动优惠套餐......“2020上海非遗亲子节”在上海大世界正式启动,召集10万家亲子家庭加入非遗守护计划。
  在大世界主会场,本次上海非遗亲子节打造了一个非遗主题乐园,潮装置、嗨演艺、趣手作、乐市集与闹游园为亲子消费者打造一场涵盖吃喝玩乐一站式的非遗文化盛宴。近500场儿童杂技剧、皮影戏、戏曲导赏等各类精彩非遗亲子演出,趣味非遗技艺、手作互动、文创产品市集以及全新升级的“非遗主题乐园”魔幻沉浸展演、非遗大师展览、研学讲座内容,让游客更加沉浸式地体验“非遗潮流”。
  本次亲子节特别推出了包含“记忆中的非遗”“舌尖上的非遗”在内的20条旅游观光路线。这些路线不仅诠释了非遗文化,也充分考虑了孩子与家长两代人之间的兴趣融合。消费者可通过美团App内景点门票/周边游频道定位上海,点击弹窗进入2020上海非遗亲子节专题,实时查询优质非遗游玩线路、了解景区非遗活动动态并提前预订特惠活动门票。
  想要在城区漫步,可以从大世界行至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再逛逛田子坊;想感受江南风情,可以从大世界行至南京路步行街,再去豫园感受园林精髓;想感受夏日风潮,可以从大世界赶赴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夜场或是上海世贸精灵之城蓝精灵乐园。
  现场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逛大世界。看到发布的路线后,不少人表示:“有了亲子节的推荐路线以后,带娃出行再也不用为做攻略烦恼了。希望今年暑期能多挤出一点时间,带着宝宝把这些路线都尝试一遍。”
  除了优质线路推荐,亲子节还将联合景区带来特惠亲子套票,最低2折起购。此外,亲子节还携手超过100家的传统餐饮商户推出了非遗优惠外卖套餐,低至2.8折,让游客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享用非遗美食。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融合与创新是非遗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举办的非遗亲子文化节,将非遗文化具象为产品、活动,在吸引更多亲子家庭关注非遗文化的同时,也给上海非遗文化的传承注入了新鲜血液。”
  本次亲子节是上海大世界“非遗主题乐园”2020年度的第一个节庆IP,在接下来的半年里,还将有“闹传统——第三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第四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等精彩IP活动亮相,为上海游乐休闲打造全新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