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本周六免费开放 限额5000人

2020-07-10 16:53 来源: 文化上海

  7月11日中国航海日当天,中国航海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航海博物馆采取分时段实名预约参观,全天限流5000人,瞬时最多1200人。所有观众(包括儿童、老人)均须在“沪游码”小程序上提前预约,未预约不接受参观。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
  9:30-16:00,15:30停止入馆
  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预留足够的参观时间

  限流措施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11当天我馆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避免集中入馆,妥善安排观众错时、分批入馆。
  1、实施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
  所有观众(包括儿童)必须提前通过“沪游码”小程序进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参观,其中“9:30-11:00”“11:00-12:30”“12:30-14:00”“14:00-15:00”四个预约时段各1200人预约名额,约完即止。
  2、博物馆全天限额5000人、瞬时1200人。
  当馆内接近瞬时客流高峰时,将采取控流措施,暂停观众入馆;馆内全天客流接近限额时,将依照规定启动限流预案,关闭各类通道,停止发放免费参观券,以保障观众参观安全。

  观众参观要求
  1、参观当日,请自觉出示本人实时绿色“随申码”及“沪游码”预约码。随申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
  2、“沪游码”预约方式:

沪游码.jpg

  3、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
  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4、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
  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建议参观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

  开放范围
  1、开放展区中,儿童活动中心、手工活动室以及中央大船、航海模拟器、水手结、270度环幕影院、集装箱吊装等密切接触或人员聚集展品展项均暂时关闭;4D影院、天象馆等暂不开放。二楼文创商店20人/批次限流接待,当瞬时达到准入量上限时,上述区域将暂停观众入内;观众餐厅、咖啡厅、一层亲水平台设置安全间距,实行间隔就坐。
  2、暂不提供语音导览器租借服务。观众可通过“中国航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语音导览了解更多展品信息。


  当期特展

  1、靖海神机:中国航海火器文物展

1.jpg

  为纪念中国航海博物馆开馆十周年,我馆精心筹办原创大型文物展览:『靖海神机:中国航海火器文物展』,以飨观众。
  展览荟萃中海博馆藏130余件/套展品,从“火器溯源、威名世界、中外合流、曲折发展、走向复兴”五个部分讲述,力图从多角度、全方位来揭示中国航海火器历史面貌,从而让观众感悟古代中国航海科技辉煌,牢记近代中国航海教训,携手推进当代航海复兴。
  展览展示了“手铳、碗口铳、鸟铳、佛郎机炮、红夷炮、机关炮及燧发枪”等中国航海火器文物,其中包括元“至正元年造”铭文铜手铳、元碗口铳、北洋海军成军纪念金杯、金牌等重量级文物,可谓是重器云集。

  2、港为城用·城以港兴:近代上海城市与海洋的交融展

2.jpg

  2020年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基本建成之年,为深入挖掘上海城市的历史底蕴,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上海市海洋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档案馆共同举办『港为城用·城以港兴:近代上海城市与海洋的交融展』。
  展览通过近百件文物、文献、模型等展品,从航运、经济、文化、城市建设、市民生活等多维度展现海洋、航海对上海这座城市产生的深远影响。
  展览中,除了上海开埠、上海港口、航运相关的展品,更包含了黄包车、旗袍、月份牌等观众熟悉的民国时代物品。这些舶来品或中西文化结合的产物,展示了其时上海摩登现代的城市风情和丰富多彩的市民生活,满足观众对活色生香的老上海生活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