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帐篷露营地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的公示

2023-05-09 10:32 来源: 上海市文旅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强上海市帐篷露营地规范管理,促进上海市帐篷露营地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本市实际,我局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上海市帐篷露营地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

  《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根据《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旅资源发〔2022〕111号)等相关要求及有关法律法规,遵循“以人为本、文明健康、安全有序、融合发展”的总体原则,明确了本市有明确经营主体、合法经营、面向大众旅游休闲需求的、以帐篷为主要游憩设施的露营地的管理要求。《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包括本市帐篷露营地的适用范围、总体原则、场地选址、场地经营、管理责任、安全管理、平台责任、生态环境保护、文明露营、产业融合、打造品牌、宣传推广、基层治理、附则,共十四条。

  根据《上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现将《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进行社会公示,征询公众意见,公示期为2023年5月9日至15日。


  公示期意见反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

  通讯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大沽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003

  联系电话:23118180、8328

  电子邮箱:linxixijx@163.com


  附件: 上海市帐篷露营地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

  


资源开发处

  2023年5月9日